照燒黑豚豬雜菜卷2票 投票
韋太

詳細食譜

材料

黑豚豬肉片 250 克
西芹 80 克 (切絲)
甘筍 80 克 (絲)
金菇 1小包
砂糖 1/2 茶匙
雞粉 1/3 茶匙
日式照燒汁 4湯匙
生抽 半湯匙
老抽 1茶匙
清水 1/4 量杯
粟粉 1茶匙
清水 1湯匙
獅球嘜初搾橄欖芥花籽油 2湯匙

做法

西芹及甘筍去筋及皮,洗淨後切絲。燒熱一鍋水,將西芹及甘筍放入沸水內焯2 分鐘後盛起,瀝乾水份。
金菇切去根部,洗淨瀝乾水備用。
將2-3條西芹、甘筍及金菇放在黑豚豬肉片上卷起,備用。先將豬肉卷盛起排放在碟上。
燒熱平底鑊落油2湯匙,將黑豚豬肉順序排放在鑊上 (收口向下),用中慢火兩面略煎。
將調味汁料拌勻,注入鑊內,用慢火燜煮4-5分鐘,讓豬肉卷吸收汁液。
先將豬肉卷盛起排放在碟上。
將汁液煮滾,加入獻汁並用大火將汁液煮至濃稠,淋在豬肉卷上即成。

好味心得

黑豚豬 - 脂肪豐富、肉質鬆軟、不帶豬臊味。
甘筍 : 含有胡蘿蔔素,為維他命A之基層,另有植物蛋白質、脂肪、糖及維他命BCD等,生食熟食皆宜。甘筍還可以補益視力,如果覺得眼睛乾澀,視力衰弱,或入夜後不能見物(夜盲症),常吃甘筍,有一定的療效,蓋夜盲症乃由於維他命A缺乏之故。
西芹 :膳食纖維含量頗高,除了能促進消化系統運作正常,亦予人飽腹感,加上熱量值甚低,是體重控制的極佳食品。另外,西芹被譽為是降血壓的理想食材,因其鉀質含量適中,有助平衡體內鈉質和水分含量,能預防水腫和血壓上升。
金菇 : 纖維質、蛋白質、維生素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強化肝臟功能, 消除便秘。

回應

我想要獅球麥有機芥花籽油 1 decade前  so ying lin
照燒黑豚豬雜菜卷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初搾橄欖芥花籽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