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蝦球4票 投票
韋太

詳細食譜

材料

新鮮或急凍海蝦 200 克 (去穀)
甘筍片 數片 (裝飾用)
薑片 3 片
西蘭花 500 克
獅球嘜初榨橄欖芥花籽油 1 湯匙
蝦醃料 :胡椒粉 少許 , 鹽 1/4 茶匙
調味料 : 雞粉 1/4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紹興酒 1 茶匙

做法

1. 新鮮海蝦去穀,挑去蝦腸及沖洗乾淨 (急凍海蝦解凍),用廚紙抹乾後加入蝦醃料拌勻,放入雪櫃冷藏15-30 分鐘。

2. 西蘭花及甘筍片放入沸水內,加入1茶匙鹽焯2 分鐘後盛起,瀝乾水份

3. 燒熱鑊落油1 湯匙,放入薑片爆香,將蝦仁放入炒熟,最後加入西蘭花、甘筍片及調味料炒勻即可上碟。

好味心得

西蘭花及蝦的營養價值:
西蘭花的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遠遠超出其它蔬菜。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他命C和胡蘿蔔素等。有助增強免疫力,而且含豐富的纖維素,有助腸道健康。

蝦的肉質肥嫩鮮美,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冰鮮蝦的營養價值不比新鮮遜色,冰鮮還可令營養素保存得更好,且價錢較便宜,值得推介。

此菜色再配合獅球嘜初榨橄欖芥花籽油來煮餸, 它含有Omega -3,有助大腦發展及保持眼睛健康,對小朋友尤其有益。

回應

看見好想吃哈哈..... 1 decade前  chanyingkit
玻璃蝦球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初搾橄欖芥花籽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