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肉瓜炒帶子5票 投票
韋太

詳細食譜

材料

翠玉瓜 600克
急凍帶子 200克
甘筍片 10 片
蒜茸 1湯匙
薑 3片
紹興酒 1茶匙
獅球嘜初搾濃香花生油 1湯匙
帶子醃料: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調味料: (預先拌勻)
雞粉 1 茶匙 砂糖 1/2 茶匙 蠔油 2湯匙
生抽 1 茶匙 鹽 1/4 茶匙 麻油 少許 清水 4湯匙
美極鮮醬油 1茶匙
獻汁 : (預先拌勻)
粟粉 1茶匙 清水 1湯匙

做法

帶子解凍後,洗淨,抹乾,加入醃料醃15分鐘。
翠玉瓜連皮一起洗淨,切角或片。
燒熱一鍋熱水,將翠玉瓜及甘筍片放入煮3-4分鐘,盛起瀝乾水備用。
燒熱鑊落油1湯匙,爆香薑片及蒜茸,加入帶子快手炒一會,贊入紹興酒,
然後將翠玉瓜及甘筍片加入略炒,加入調味料炒勻,蓋上鑊蓋中慢火煮3-4分鐘。
最後將獻汁加入,大火將汁液略為收乾,即可上碟。

好味心得

翠玉瓜及甘筍若果不預先汆水,煮時可以自行加入適量熱水去煮。
如果想瓜煮出來翠綠色,可以在盛起後浸入冰水內數分鐘。
翠肉瓜 : 又叫雲南小瓜、小南瓜、西葫蘆。 它富含水分,有潤澤肌膚的作用。還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的功能,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翠肉瓜烹調時一般不去皮,洗凈表面便可煮食。翠肉瓜不宜生吃,烹調時也不能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沒有爽滑的口感。
帶子 : 味甘鹹、性平。肉質細嫩,清甜爽滑,清蒸、燉湯及爆炒均宜,鮮味十足。
含有豐富蛋白質 ,熱量亦不高。屬低脂、低膽固醇的海鮮。
不過,由於帶子是濾食性生物,可能帶有毒海藻的毒素,故此即使低脂低熱量亦不宜大量進食。同時,亦應避免進食其內臟及裙邊,以減低麻痺性貝類中毒的機會。
此菜色再配合初搾濃香花生油來煮餸,含絶無膽固醇, 含有胡籮素、維他命E。想食得健康,當然要識得選擇好嘅食油啦 !


回應

翠肉瓜炒帶子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初搾濃香花生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