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甘鯛大根煮1票 投票
Lion & Globe

詳細食譜

材料

白甘鯛 100克
大根 (白蘿蔔) 100克
木魚清湯 500毫升
木魚片 少許
東字淡口醬油 少許
味醂 少許
木之芽 1片
生薑絲 少許

做法

1. 白甘鯛洗淨起骨後切成魚柳狀,沾小麥粉略為炸熟。
2. 魚骨燒至乾身及轉色,放入木魚清湯熬煮。
3. 大根去皮切塊,放入木魚清湯;木魚片用湯袋包好放於湯內增加濃度。
4. 收慢火,將炸過的魚柳放進湯內,煮十五至三十分鐘至湯收水剩三分之二即成。

好味心得

白蘿蔔是東亞常見的食材之一,日本人稱之為「大根」,因為蘿蔔可供食用的部分,正正就是根部位置。蘿蔔淡口、煮法多變化,還含有多種維他命,可促進新陳代謝。而在中醫學角度來看,白蘿蔔性味較涼,具清熱氣、解毒的功效,但亦會「破氣」,如剛吃過中藥,或者進食補品後,便要避免吃蘿蔔,以免減低補益效果。

將魚柳略炸才放湯,能保持魚肉嫩滑。

大根在放湯前,宜先用米水煮至半熟,因為米水滲透力比熱開水強,不需半分鐘便能令大根腍身,再放湯時便不易煮爛。

回應

白甘鯛大根煮

最佳食油選擇

OIL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