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羊架焗薯角4票 投票
Darling

詳細食譜

材料

法切羊架一排 300g
鹽 1/2茶匙
樽裝乾雜香草 2茶匙
孜然粉 1/2茶匙
糖 1/4茶匙
水 1湯匙
焗薯2個 約400g
鹽 1/2茶匙
樽裝乾雜香草 1茶匙
獅球嘜初搾橄欖芥花籽油 2湯匙

做法

羊架洗乾淨印乾水份,以鹽、香草孜然粉、糖及水醃約半小時。
焗薯連皮洗淨印乾水份切角放入保鮮袋內,加入鹽、香草及獅球嘜初搾橄欖芥花籽油搖勻,平鋪在焗盆上,待用。
平底鑊內加少許油,將羊架表面煎封後放在焗盆上。
預熱焗爐210度,將羊架及薯角一拼放入焗爐內,焗22分鐘。
完成後先將薯角排放在碟上,羊架留在焗盆上室溫放涼5分鐘才切件,拌以薯角一拼享用。

好味心得

1 羊架留在焗盆上室溫放涼5分鐘才切件能讓肉汁吸收,吃起來便不會感到肉質身。
2 用這個方法焗出來的薯角效果不遜於用一大鍋油鑊炸出來的口感,而且方便不喜愛用做炸物的而又愛吃薯角的人仕。
3 由於獅球嘜初搾橄欖芥花籽油含豐富omega-3, 有助腦部發展及眼睛健康,家長可以考慮以這方法做薯角給心愛的孩子作為茶點,小朋友食得開心之餘也能食得健康。

回應

香草羊架焗薯角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初搾橄欖芥花籽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