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蝦大笑-(芝士大蝦焗伊麵)2票 投票
Sum Kwok Fai Patrick

詳細食譜

材料

10隻大蝦
4個伊麵
少許香草
4安士洋碎
1 茶匙獅球嘜花生油
4安士牛油
8安士碎芝士

做法

1. 將大蝦去腸剪脚清淨,用厨房紙吸水後,加入少許調味、胡椒粉、獅球嘜花生油
、麵粉混和備用。
2. 將伊麵放入沸水中,加入少許鹽煮熟後錨起備用。
3. 放入牛油在低熱鑊中煮溶,加入洋碎起鑊,放入大蝦煮至七成熟錨起備用。
4. 開焗爐預熱。
5. 將熟伊麵放置在焗盤中,混和少許碎鹽、芝士和香草,然後掃平伊麵備用。
6. 將大蝦一隻一隻疊在伊麵上,然後芝士和香草平均地在大蝦和伊麵上,最後放入焗爐。
7. 用1800C度焗8分鍾便成。
8. 香嫩可口的蝦肉配上清新爽口的伊麵真是一流,適合全家老少一齊享用的團年菜式。

好味心得

1. 做法簡單,全家老少都喜歡。
2. 可以選用急凍蝦,使到 budget 更加經濟,但注意解凍及去雪味的過程。
3. 焗爐一定要預熱先,才可以得到最佳效果。
4. 大家分享,大家 Enjoy !

回應

做法簡單, 喜歡食海鮮的朋友一定鍾意. 1 decade前  Eve Lee
蝦蝦大笑-(芝士大蝦焗伊麵)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純正花生油

其他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純正花生油
OIL
獅球嘜純正花生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