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吉列蛋85票 投票
何師奶

詳細食譜

材料

鵪鶉蛋12隻
甘筍絲40克
椰菜絲40克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漿粉材料
雞蛋1隻
生粉4湯匙
日式麵包糠6湯匙
樽裝乾香草碎 半茶匙

做法

1. 將1茶匙鹽加入水中,凍水下鵪鶉蛋,將水加熱至沸騰後,轉慢火煮8分鐘,關火,待鵪鶉蛋放涼後,去殼備用。
2. 雞蛋加入鹽半茶匙及香草碎半茶匙攪勻備用。
3. 鵪鶉蛋於表面平均撲上生粉,然後放入蛋液,最後加入日式麵包糠備用。
4. 燒熱鍋,加入350毫升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待油加熱至160度後,下鵪鶉蛋炸約3分鐘盛起,將油加熱至200度,下鵪鶉蛋於鍋中約15秒盛起,將香草吉列蛋置於預先放置甘筍絲及椰菜絲的碟中即成。食用時可隨個人喜好醮點沙津醬/泰式甜酸醬。

好味心得

1. 將鹽加入水中與鵪鶉蛋同煮,目的是如果鵪鶉蛋於加熱過程中爆裂時,蛋液亦不會濺出, 而鵪鶉蛋已預先煮熟,所以下油炸時不用過久,表面呈金黃色時已可盛起,而再於入鍋中以大火加熱,可將多餘的油份迫出來,從而令表面更加鬆脆。
2. 樽裝乾香草碎於各大超市有售,建議可選用樽裝什香草碎。
3.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油黏性特低,能減少食物的肥膩感,適合用於烹調煎炸食物, 不油不膩。

回應

I love this 1 decade前  keungoimei
Yummy 1 decade前  HO MAN YEE
好特別 1 decade前  Shirley Ho
很吸引小朋友,小朋友實鍾意食。 1 decade前  Mon Ho
香草吉列蛋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