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胡椒炸泰茄78票 投票
Darling

詳細食譜

材料

迷你茄子 300g(7小條)
金不換 15g(只要葉片)
新鮮胡椒粒 3串(約10g)
蒜頭切幼粒 15g
指天椒切幼粒 3隻
蛋液
麵粉 10g
鹽 1/4茶匙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做法

1. 金不換葉洗淨抹乾水份,放入油鍋內炸至半透明狀,盛起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的油份,待用。
2. 迷你茄子洗淨抹乾水份,直切成2份。
3. 蛋液加入鹽打發後拌入茄子中,撈勻。
4. 在已沾蛋液的茄子上薄薄樸上一層麵粉。
5. 預熱油鍋,放入茄子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油份。
6. 待油鍋內的油重新加熱後,再放入茄子多炸30秒,讓茄子內的油份迫出。
7. 用少許油爆香蒜粒、子天椒及新鮮胡椒粒,加入剛炸起的茄子與金不換炒勻,便可上碟。

好味心得

1. 要徹底印乾金不換的水份才放入油鍋內,以防水份與上熱油而彈出熨傷。
2. 茄子屬蔬菜類,選用“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用來炸茄子,炸出來的茄子會多添陣陣橄欖的香氣,與茄子的味道十分夾。
3.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因油黏性特低,所以炸完的茄子不會有肥膩感,而且這隻油的煙點高,所以在炸茄子的時候不完全沒有滿室油煙的感覺。

回應

香酥胡椒炸泰茄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