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蜜餞人參雞5票 投票
Lion & Globe

詳細食譜

材料

(3至4人份量)
薑 6片
葱 2棵
紅棗 8粒
紅椒 1隻
冰鮮雞 1/2隻
鮮人參 2條
乾葱頭 6粒

做法

1. 鮮人參切片,以一碗清水、兩茶匙生抽、兩湯匙沙糖、一茶匙老抽、兩片薑及少許葱同煮約一小時至人參片變腍,取出備用。
2. 薑、葱炸香,備用;雞斬件後,加入一茶匙生抽及半茶匙生粉略醃,然後炸約兩至三分鐘,取出備用。
3. 爆香蒜蓉起鑊,加入紅棗、炸過的薑、葱及雞件,放入一湯匙蠔油、一茶匙沙糖及半碗雞湯燜煮三至四分鐘。
4. 最後加入人參略煮即成。

好味心得

1. 由於冰鮮雞經過雪藏而令雞味流失及肉質不夠嫩滑,質素不能媲美活雞。但其實只要懂得處理,針對以上兩點,就能做出不錯的效果,冰鮮雞亦可美味如活雞。
2. 處理冰鮮雞最好的烹調方法是用來燜、炒或炸,因為這些烹調方法,對於雞的鮮味需求相對較低,再配合一些濃味食材來烹調,能蓋過冰鮮雞的雪藏味。
3. 另外以浸煮方法來烹調冰鮮雞也是一個絕佳之選,把雞放入煲滾的湯或水中,熄火後,利用水的熱力把雞浸熟,既能保持雞肉的嫩滑口感,又能保留雞味。
4. 炮製冰鮮雞的第一大忌是千萬別用來炮製白切雞,因為白切雞是最能凸顯雞鮮味的菜式,選用冰鮮雞只會自暴其短,所以處理冰鮮雞絕不可直接以蒸、煮等方法,只會令本身「鞋」口的肉質更「鞋」。

回應

燜蜜餞人參雞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葡萄芥花籽油

其他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純正芥花籽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