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豬肘骨2票 投票
韋太

詳細食譜

材料

急凍豬肘骨 1磅
青瓜 60 克
豬肘骨醃料:
酸梅 (梅子) 4粒 (壓爛)
蒜茸 1茶匙
乾蔥茸 2湯匙
生抽 1湯匙
老抽 1茶匙
喼汁 1茶匙
茄汁 2湯匙
磨鼓醬 2茶匙
砂糖 2茶匙
粟粉 1茶匙
獅球嘜芥花籽油 半湯匙 (最後加入)

做法

1.豬肘骨解凍沖洗後瀝乾水份,將醃料加入拌勻醃1小時。
2. 青瓜洗淨,切片備用。
3. 燒熱鑊落油2湯匙,將巳醃好的豬肘骨 (醃料汁留用)放入鑊內,用慢火將兩面煎至金黃色,然後加入半杯熱水及巳留起的醃料汁加蓋煮8-10分鐘至肉熟透,即成。
4. 青瓜可以生吃或用少許油、鹽略炒拌碟上菜。

好味心得

豬肉: 除了蛋白質、脂肪等主要營養成分外,還含有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和尼克酸等。蛋白質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而且瘦肉中還含有血紅蛋白,可以起到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
 
梅子: 潤燥生津。梅子的酸消解了肉類脂肪帶來的油膩口感,加入吃起來更加清爽。

青瓜: 味甘,性涼。有利水、清熱、解毒、止渴、利水腫,利尿、潤腸通便、消炎、減肥之功效。含有重要的礦物質和多種的維他命,有蛋白質、鈣質、磷質、鐵質、維他命A及C、氨基酸等營養物質。青瓜富含水分,能帶來解渴的效果,同時補充身體所流失的水分,有助維持人體正常體溫;富含維生素 C,具有阻止黑色素沉澱而達致美白的效果。

此菜色再配合獅球嘜芥花籽油來煮餸,不含膽固醇,含豐富omega-3,有助腦部發展及眼睛健康,煮餸油煙少,皮膚都靚啲及廚房容易清理,得閒還可以煮多幾味潻 !

回應

梅子豬肘骨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純正芥花籽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