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汁冬菇燜鵝掌3票 投票
韋太

詳細食譜

材料

急凍鵝掌 8 隻
西生菜 1個
冬菇 10朵
乾蔥頭 2粒 (切片)
薑片 3片
蔥 2條 (切段)
鵝掌汆水料:
薑 2片 蔥段 2條 紹興酒 1茶匙
 
燜煮調味料:
生抽 半湯匙
老抽 2茶匙
蠔油 2湯匙
鮑魚汁 3湯匙
冰糖 1小粒 (約 40克)
幼鹽 1/4 茶匙
雞粉 1 茶匙
清水 2-3量杯 (約 500-750毫升)
獅球嘜花生油

做法

1. 冬菇用清水浸軟,去蒂,榨乾水份備用。
2. 鵝掌洗淨斬開兩節,放入滾水內,加入汆水料煮2-3分鐘,盛起,瀝乾水份。
3. 燒熱鑊落油2湯匙,爆香薑片、乾蔥頭。加入冬菇及鵝掌爆炒片刻,加入調味汁料燜煮1-2小時至汁液濃稠及鵝掌霖身,放在巳焯熟的生菜上面即成。
4. 西生菜洗淨,放入滾水內,加入鹽及少許油,焯熟瀝水盛起,放在碟上。

好味心得

燜煮鵝掌要花費長時間去燜煮,如用真空煲或高速煲去烹調這味菜色,除左方便快捷之外,加入的清水份量及調味可以略減,要自行再調較。

鵝掌 :筋多,皮厚,無肉,含有膠原蛋白,脂肪等營養成份,具有補氣益血,開胃健脾,護膚美容的功效。

冬菇 :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等,因營養豐富、肉質嫩滑、風味獨特,是烹製高檔菜肴的上乘材料。冬菇還可以預防肝硬化,抑制膽固醇,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對膽固醇及血壓過高有食療功效。

西生菜 : 味甘苦,性涼寒。有涼血止血、清熱生津、利尿通乳、麻醉止痛、治熱毒的療效。萵苣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 A 後成為強效抗氧化劑,能維持上皮細胞結構正常、抵抗致癌物的入侵。

此菜色再配合獅球嘜花生油來煮餸, 能有效將鵝掌鮮味帶出來!

回應

鮑汁冬菇燜鵝掌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純正花生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