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鮮魷27票 投票
何師奶

詳細食譜

材料

鮮魷 1 斤
紅椒 半隻
黃椒 半隻
青椒 半隻
洋蔥 半隻
蒜蓉 1茶匙半
指天椒 1隻
薑 2片
紹酒 1茶匙
獅球嘜芥花籽油 2湯匙
醃料:
鹽 半茶匙、薑汁1茶匙

調味料:
(A)鹽半茶匙、水份1湯匙
(B)生抽1茶匙、雞粉半茶匙
(C)咖哩粉半茶匙、黃薑粉半茶匙、紅椒粉1/4茶匙

做法

鮮魷洗淨切件,界花後拌入醃料備用.

洋蔥去皮切件狀備用

青椒、紅椒、黃椒洗淨切件備用.

指天椒切粒備用.

燒熱鑊下油1湯匙,爆香薑片、1/2茶匙蒜蓉及指天椒後,下洋蔥及三色椒炒香,加入調味料(A),待材料炒約八成熟後,盛起,備用

燒熱鑊下油1湯匙,爆香薑片及1茶匙蒜蓉,下鮮魷炒香,鑊邊灒酒後加蓋片刻,加入調味料(B)炒香後,將洋蔥及三色椒回鑊,最後加入調味料(C)猛火爆炒,即成.

好味心得

1.烹煮這道餸菜的要訣是,火力一定要足夠及要不停翻炒材料至水份揮發,否則很難炒香,這道餸菜要炒得夠乾爽味道才會更香濃.
2.若不常用雞粉作為調味料,可刪減雞粉,隨個人口味而增加少許鹽份
3.食油選用獅球嘜芥花籽油,因它含Omega-3脂肪酸,有助強健心臟並促進腦部及視力發展,對健康有莫大益處。

回應

正呀 ^0^ 1 decade前  Mandy Hui
星洲鮮魷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純正芥花籽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