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盞麗芋腩肉煲20票 投票
何師奶

詳細食譜

材料

五花腩1斤半
麗寶芋頭 半個
蒜頭 2粒
薑 1片
新會果皮1塊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2湯匙
(A)馬拉盞 30克、紹酒2湯匙(混合備用)
(B)冰糖 40克、生抽1茶匙、水份1公升

做法

1. 五花腩切件備用.

2. 麗寶芋頭去皮切件備用.

3. 果皮浸軟後,刮掉裡面白色部份,切絲備用

4. 蒜頭去皮切片備用.

5. 燒熱鑊下油,爆香薑片及蒜片後,下五花腩炒至乾身後,加入調味料(A),轉中火炒至五花腩表皮平均包裏調味料後,轉大火加入調味料(B)及果皮絲加蓋燜煮約10分鐘後,轉中火燜煮,待五花腩轉軟後,加入麗寶芋頭一同燜煮,待芋頭轉軟及收汁後,即成.

好味心得

1.麗寶芋頭較適合作燜煮用途,味道更甘香及粉口
2.炆煮期間若水份不足夠,可加入適量熱水再作燜煮
3.芋頭燜煮至最後階段時,部份會溶掉,這時要不停時輕力翻動材料,因芋頭於此時會較容易黏鑊
4.不同款式的馬拉盞鹹味各異,所以馬拉盞份量要自行增減,亦可改用蝦膏代替馬拉盞,但份量要自行調較
5.調味料內加入冰糖可中和馬拉盞的鹹味,而加入果皮可提昇這個餸菜的香味,冰糖及果皮是不可或缺的部份.
6.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以營養豐富的糙米提煉而成的小米油加入優質清淡橄欖油調製而成,含豐富維他命E及谷維素,有助抗衰老。另外此油油黏性特低,能減少食物的肥膩感,特別適合追求健美人士

回應

馬拉盞麗芋腩肉煲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清淡橄欖小米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