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伊麵焗泥蟹27票 投票
Darling

詳細食譜

材料

澳洲泥蟹 1隻(約400g)
鹽 2g
麵粉 20g
獅球嘜清淡橄欖油 500ml
洋蔥 半個(約120g)
蒜蓉 10g
清雞湯 250ml
花奶 70g
早餐芝士片 4片
伊麵 2個(約240g)
水 2L
mozzarella碎芝士 30g
蔥花 少許

做法

泥蟹清洗乾淨,切件印乾水份,灑上鹽及麵粉。
燒熱獅球嘜清淡橄欖油,放入蟹件中火炸至金黃色,盛在吸 油紙上備用。
水份煲滾,放入伊麵煮至軟身,撈起後在水喉下沖洗伊麵表面的油份,澀乾水份備用。
洋蔥切角與蒜蓉,加入一小匙獅球嘜清淡橄欖油爆香,加入清雞湯煮滾。
然後加入花奶及早餐芝士片煮至濃稠杰身。
先將伊麵鋪平在焗盆底,然後放上蟹件(除蟹蓋) ,頃入芝士汁料,均勻地鋪上mozzarella碎芝士,最後放上蟹蓋。
放入已預熱210度的焗爐焗20分鐘,取出灑上蔥花便可享用。

好味心得

因清雞湯及芝士已有咸味,所以伊麵內無需加鹽份。
因坊間買到的伊麵一般會經劣質的油炸過,建議氽水後在水喉下沖洗油份,食起來就更健康。
選用了獅球嘜清淡橄欖油烹調,是因為煙點較一般橄欖油高,非常適合高溫烹調,尤其用作炸物絕不會做成滿室油煙的感覺。
選用了獅球嘜清淡橄欖油取代牛油,爆香材料的時候能嗅到陣陣清淡怡人的橄欖味,不會有牛油般濃烈的感覺。
獅球嘜清淡橄欖油含豐富的橄欖多酚, 有助預防心臟血管疾病,與芝士一同烹調味道洽到好處。


回應

hi 我系 coffee牙,,投左啦,,你快 d請我吃啦 1 decade前  jenny
芝士伊麵焗泥蟹

最佳食油選擇

OIL
獅球嘜清淡橄欖油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