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社區營養部)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社區營養服務)自1997年成立,由註冊營養師提供各項與飲食營養相關之服務,如個別飲食輔導、營養講座及工作坊、體重控制及中西食療課程、外展營養諮詢服務、閱讀標籤及烹飪小組、社區教育活動及計劃等,旨在為社區人士提供正確營養資訊,加強公眾對健康飲食的認識,鼓勵健康飲食生活化,預防患上各種慢性疾病。

健康均衡的飲食模式包括適量用油。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取全日建議熱量需要的25-30%的不飽和脂肪酸,以維持心臟及腦部健康。以一位每天需要1500千卡的成年人計算,我們每天建議攝取不多於50克脂肪(約相等於10茶匙油),當中包括來自肉類及魚類的脂肪, 外出飲食及自行烹調所吸收的食油。此外,可使用不同類型的健康食油如芥花籽油、橄欖油、葡萄籽油等來攝取多元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而減少攝取飽和脂肪酸。

香港人愈來愈注重健康飲食,意識到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維持身體健康的密切關係。本專頁由註冊營養師和社區營養推廣主任提供多款簡便的健康食譜,當中包括以高纖、低油、低鹽及低糖為主題,希望各網友能煮得輕鬆、吃得經濟有營。

如欲獲取更多營養資訊,請瀏覽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社區營養服務﹞網頁或讚好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的臉書專頁,定期收取最新營養資訊。


以上資訊由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 (社區營養部) 提供

社區營養服務 - 專業團隊


劉碧珊
服務經理兼社區營養師
澳洲註冊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
澳洲悉尼大學營養及膳食治療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榮譽學士(一級榮譽)
香港特殊奧運會健康運動員計劃(健體有營)區域項目義務顧問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運動營養師課程
糖尿病看圖對話™輔導員
劉姑娘為資深社區營養師,除提供個別飲食輔導、外展營養服務及膳食餐單編制外,劉姑娘亦熱心參與衞生署及社區組織如香港特殊奧運會之營養推廣活動;同時亦經常為刊物撰寫專欄及接受各大傳媒訪問,為公眾提供準確可靠的營養知識。曾撰寫書籍包括「抗膽固醇營養師私房菜」、「快樂餐單全方位抗壓食療坊」、「輕鬆抗癌」及「營養師慳錢家常食譜」等。


陳紫敏
助理服務經理/社區營養師
美國註冊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
美國羅格斯大學營養科學學士
美國紐約長老教會醫院臨床營養後學士課程
香港特殊奧運會健康運動員計劃(健體有營)香港區項目義務主任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運動營養師課程
糖尿病看圖對話™輔導員
陳姑娘除於機構轄下社區健康中心提供個別飲食輔導、營養膳食治療及舉辦健康飲食小組(如糖尿小組)外,亦提供外展院舍營養師諮詢服務,為院友評估營養狀況、膳食安排及飲食教育。此外,向不同公私營企業、團體及學校推廣全人健康飲食文化,推動健康飲食模式如環保飲食、減壓飲食及健康飲食工作間、體重管理及長期病患飲食預防及治療等。曾撰寫書籍包括「快樂餐單全方位抗壓食療坊」、「輕鬆抗癌」、「營養師慳錢家常食譜」、「蔬菜營養全書」及「水果營養全書」等。亦定期參與專欄寫作、報章訪問作為公眾營養教育。


羅曼詩
高級社區營養師
澳洲註冊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
澳洲悉尼大學營養及膳食治療學碩士
新南威爾斯大學環境研究學碩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運動營養師課程
糖尿病看圖對話™輔導員
羅姑娘除了提供個別飲食輔導,於護老院/特殊幼兒中心提供外展營養、膳食編制及廚師/職員培訓服務,亦為不同私營企業、非牟利團體及學校舉辨營養講座及烹飪課程;同時也參與專欄寫作、報章訪問等工作。羅小姐近年積極在社區推廣閱讀營養標籤及「得舒飲食」,幫助市民了解食物營養及防治高血壓。


盧庭威
社區營養師
澳洲註冊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
澳洲運動營養師
澳洲紐卡素大學營養及膳食治療學(一級榮譽)學士
澳洲運動營養師協會運動營養師課程
盧先生除了提供個別飲食輔導及為不同私營企業、學校及機構舉辦營養推廣活動與健康飲食講座外,亦為不同長者中心及特殊人仕院舍編制營養膳食及提供膳食治療。盧先生熱愛烹飪,除舉辦營養烹飪課程,亦不時參與食譜創作及撰寫營養烹飪書籍,深信「健康飲食亦能美味,更能預防疾病」。


李天立
社區營養師
澳洲註冊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協會認可營養師
澳洲昆士蘭大學營養及膳食治療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碩士
香港大學食物及營養學學士
李先生在機構轄下社區健康中心提供個別飲食輔導,輔導內容包括體重評估及管理(如過瘦、超重或肥胖) 、慢性疾病飲食治療(如糖尿病、高血脂/膽固醇、高血壓、痛風等) 、兒童及青少年飲食之體重發展評估及營養評估 (包括患有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 ADHD)。李先生定期於中心舉辦健康飲食小組(如糖尿小組),並於護老院舍提供外展營養服務包括膳食編制及飲食治療。此外,亦會為不同私營企業、學校及個別團體主講營養講座或舉辦營養教育活動及參與專欄寫作和媒體訪問等工作。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