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芒蝦仁芋絲米紙卷

營養師介紹

羅曼詩

澳洲註冊營養師
畢業於澳洲悉尼大學營養及膳食治療學碩士及新南威爾斯大學環境研究學碩士課程,任職於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社區營養師,除提供個別飲食輔導、護老院外展營養及膳食編制服務,亦為不同私營企業、團體及學校舉辨營養講座、烹飪課程。近年更積極推廣綠色及環保低碳飲食。

關於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

控制體重恩物-芋絲

其他營養師分享

芋絲是什麼? 營養成份怎樣?

芋絲(Shirataki):芋絲成份為蒟蒻(Konjac,中國人稱魔芋),屬五穀類,主要營養成份為葡甘露聚糖(Glucomannan),蛋白質、脂肪和澱粉質十分低,是素食的一種。

預防便秘及控制體重恩物
每100公克僅含有約 20卡路里,為低熱量食品。食用芋絲最大的好處,還是在於它所含有的特殊成分–葡甘露聚醣,與果膠同屬水溶性纖維的一種,由於人的消化系統不會將它消化和吸收,加上這種成分能促進腸胃的蠕動,預防便秘,有「胃腸清道夫」之稱。此外,它能減少體內廢物與腸道接觸的機會,有預防大腸癌的作用。另一方面,芋絲食用後易有飽足感,可幫助控制體重人士減少吃入過量的食物及熱量。

香芒蝦仁芋絲米紙卷 (3人份量)

詳細食譜
材料

越式米紙 2片
芒果 半個
芋絲卷 2個

蝦仁 6隻
生菜片 2片
橄欖油 1/2茶匙

調味料

鹽 1/8茶匙
麻油 1/5茶匙
胡椒粉 適量

酸甜汁:
泰式酸甜醬 1/4湯匙
白開水 1/3湯匙
靑檸汁 1/4湯匙

做法
  • 1. 蝦仁加入調味料醃20分鐘,用易潔鑊燒熱1/2茶匙油,將蝦仁預先炒熟,待涼備用。
  • 2. 芒果起肉切條;芋絲卷倒去水份,沖洗乾淨,滴乾水份,翻開備用。
  • 3. 米紙卷輕輕浸於暖水中約3秒盛起,然後放在枱上,上面鋪上3隻蝦仁、生菜片、芒果條、芋絲。
  • 4. 米紙兩邊翻向中間,然後將米紙卷成春卷形狀,可隨意伴似酸甜靑檸汁食用。
實用營養小貼士
  • 食物材料全屬低脂食材,每米紙卷含約50卡路里,適合一家大小食用。
  • 青檸汁屬天然調味料之一,為此米紙卷增添清新的天然味道。

食譜及資訊由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 (社區營養部) 提供

回應

所有上載食譜的資料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一概與獅球嘜及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無關。
關於獅球嘜 | 網頁地圖  |  Copyright © 2024合興食油(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聯絡我們 關於我們